汇丰:国内外需求继续好转致中国制造业PMI增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国内外需求继续好转致中国制造业PMI增高
2009年11月0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日电(记者 姜煜)汇丰今日发布十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五十五点四,高于上月读数的五十五,说明四季度伊始中国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最新数据显示,制造业经营状况好转, 改善幅度是十八个月以来最为明显的。

  汇丰分析,十月份中国制造业接获的新业务量继续上升,中国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七个月保持增长,升幅虽仍然显著,但在近三个月以来是最小的。过去七个月以来,新订单量每月都有增长。受访厂商普遍认为,销售上升的原因在于新产品开发和国内外需求好转。十月份中国制造业的海外订单量连续第五个月保持上升趋势, 而且升幅是二00七年六月以来最强劲的。调查显示,海外需求转强、尤其是北美推动了出口销售的增长。

  十月份中国制造业厂商连续第四个月上调产品出厂价格,但提价幅度在这四个月里是最小的。提高了产品出厂价格的厂商普遍表示,原因在于投入成本上升。与此同时,竞争压力继续限制部分厂商的提价能力。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在评论中国制造业PMI调查结果时表示:“受产出、新订单及就业持续增长拉动,十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升至去年四月以来的新高。新出口订单指数已连续五月上行, 表明出口及相关行业继续向好。鉴于此, 制造业强劲复苏的态势有望持续, 并支撑四季度经济强有力的增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