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中标企业"家电下乡"零销量 明年启动淘汰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4家中标企业"家电下乡"零销量 明年启动淘汰制
2009年11月09日 04: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电下乡”零销售业绩企业将面临被淘汰危险。近日,商务部公布了最新下乡家电销售数据,虽然其总销售额突破了500亿元,但其中14家中标企业在登记系统内的销量为零。

  累计销售金额突破500亿

  上周五,商务部公布全国家电下乡最新统计信息,登记数据显示全国各中标家电企业发货量累计6587.5万台,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787.78万台,销售金额共计508.41亿元。其中青岛海尔前十个月累计进账超过了86亿元,销售额最高。

  但在这份业绩报告单中,中标的家电企业中有14家企业显示零销售业绩,此外还有17家企业销量不足10台。数据显示,销售额累计超过10亿元的家电企业达17家,包括海尔、美菱、格力、新飞、美的、科龙、长虹、创维、康佳、TCL、联想等。

  不过记者从统计数据中也发现,在所有中标的300多家家电企业中,有14家企业十个月来没有登记销售出一台产品,其中不乏UT斯达康、欧意电器、唯冠科技、双鹿空调等小有名气的企业。此外,十个月来累计销售额不足万元的企业也多达13家。

  据记者了解,“家电下乡”政策自今年2月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9个月来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金额突破500亿元,但与全国预计的拉动约1500亿元的农村消费距离还很大。

  连续两个月销量下滑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 8月起销售业绩开始下滑,9月份业绩较7月份下跌30%。9月当月全国家电下乡总销售额为61.78亿元,总销量316万台,较8月分别下滑了18.66%和16.58%。其中冰箱销售为120多万台,比重为38%以上,随后的是彩电,销售了77万台,比重为22%左右。其他的依次是洗衣机、空调、计算机、热水器等。

  11月3日,财政部、商务部发出《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其中自明年1月1日起实行的“淘汰机制”,将让中标企业面临随时“下岗”的考验。目前,家电下乡中标生产企业为365家,中标销售企业为362家。

  《办法》规定,生产企业所有中标产品自中标之日起3个月内没有生产或6个月内没有实现销售,该生产企业也将丧失中标资格。此外,两部委对中标企业将按照考评系统打分,考核排名后5%的企业给予黄牌警示,连续2次考核排名后5%且得分均低于60分的企业,取消其中标资格。(记者张晓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