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原油管道项目悄然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缅原油管道项目悄然开工
2009年11月09日 05: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集团内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中缅原油管道项目已从该项目的码头工程——马德岛开始悄然开工。该管道全线贯通后,自中东、非洲等地的原油将在马德岛码头卸船,通过中缅管道输回中国,从而绕过马六甲这一海运咽喉要道。

  据了解,中缅原油管道从马德岛出发,经缅甸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管道全长771公里,一期设计年运输量为1200万吨。马德岛是中缅原油管道的起点,周边水域水深24米,地质条件、自然条件及水深条件较好,适合建设大型油轮原油卸载码头及原油罐区等储运设施。

  中缅原油管道是我国筹划多年的西南原油输送要道,修通以后,我国进口的部分原油将在到达马六甲之前卸船,经过管道输送到国内。目前,我国进口油品的80%左右要经过马六甲,一旦发生特殊情况,国内原油供应便会受到影响。(记者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