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为创业者搭建的实训平台在沪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个为创业者搭建的实训平台在沪落成
2009年11月11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日电(郑莹莹)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今日落成,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共同为基地揭牌,此举意味着经过三年的规划建设,中国内地首个由政府设立专为创业者搭建的公共实训平台正式告成。

  张小建在仪式上指出,该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是中国职业培训的重大创新,标志着中国创业培训和服务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位于有上海“学府中心”之誉的杨浦区,占地七十四亩,将依托周围的高校等资源,给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全国创业者提供创业实训、创业咨询和创业孵化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同时还根据上海产业发展需求,搭建国际引进培训平台,相应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

  今年初,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措施,以创业带动就业成为备受各地政府关注的事项。上海今年启动了“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拟到二0一一年,实施创业教育和培训六万人,建立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五十个,帮助成功创业三万人,创业带动就业二十万人。

  此间相关部门还在贷款担保、场地支持以及开业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简化各项手续,降低创业门槛,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以助力创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