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岛将规范“姓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海岛将规范“姓名”
2009年11月11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海洋局海岛管理处处长王忠十日在厦门表示,海岛名称管理对维护中国海洋权益、显示实际管辖权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即将逐步推进和规范海岛名称管理。

  中国第十五次全国海岛联席会议十日在厦门举行,王忠在会上作此表示。

  王忠介绍说,中国海岛名称管理基础比较薄弱,五百平方米以上的海岛有一千四百多个没有名称,已有的名称中重名、一岛多名、名称不规范的情况比较突出;五百平方米以下的海岛,不仅基本没有名称,而且数量、位置、分布不清楚。除个别地区以外,岛碑的设置工作未能开展。

  王忠表示,未来将组织沿海省、市、县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技术标准和规范,启动海岛名称普查工作,并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和规范海岛名称管理。

  王忠同时透露,有关部门已于十月份开始部署开展无居民海岛使用情况调查,准确掌握现状,建立和完善海岛信息管理系统,为下一步编制海岛保护规划和开展无居民海岛使用权属登记提供依据。

  他表示,当前,中国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状况的基本情况不清楚,这不利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国防安全,不利于海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不利于地方政府的监督管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