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长声明草案泄露 主张稳步退出刺激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PEC财长声明草案泄露 主张稳步退出刺激措施
2009年11月11日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将在11月14~15日期间于新加坡召开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复苏、环境和自由贸易等问题。

  据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的一份财长声明草案提前泄露。

  根据该草案内容,APEC的各成员财长将拒绝对财政措施实施任何过早的紧缩政策,并支持经济刺激措施稳步退出。目前,APEC的这份财长声明正在由各成员高级官员进行讨论。

  信贷仍处于恢复阶段

  该草案称:“我们同意,解决方案不是急于实施财政紧缩政策,特别是由于当前信贷市场仍然处于恢复阶段。对超常的经济刺激措施的退出战略进行周密的计划,选择适当的时机,将有助于避免衰退再次发生。”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包括21个成员的论坛,美国和中国都是其成员。亚太经合组织将在11月14~15日期间于新加坡召开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复苏、环境和自由贸易等问题。

  或商讨应对弱势美元

  此外,针对美元贬值负面影响寻求应对策略,也可能成为本次APEC领导人会议的重要议题。

  今年年初以来,美元指数已从峰值回落接近15%;而美元兑亚洲一篮子货币的汇率也于近日跌至12个月低点。绝大多数的亚太国家经济均严重依赖出口,美元持续走弱对该地区经济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为保持本国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早在10月初,亚太各经济体央行就曾大举干预外汇市场以阻止本币兑美元升值,韩国、印度和印尼等国货币汇率触及一年低位。此外,泰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则纷纷买入美元。 (金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