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宏观数据预计向好 进一步支持A股长期走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月份宏观数据预计向好 进一步支持A股长期走牛
2009年11月11日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连涨八天创两年半连涨纪录,在3200点前徘徊等待10月数据出炉。多数分析师认为,10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延续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呈现出的“V”形走势,并进一步支持A股长期走牛。

  10月重要经济数据将于今天出炉,数据继续向好已成为市场普遍共识。沪深股市10日高开低走,最终双双保持红盘。上证综指盘中突破3200点关口,并创自2007年4月份以来最多连涨天数。多数机构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回调时中长期建仓A股。

  实体经济料保持劲增

  多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10月份物价降幅应会继续缩小,回升趋势已经确立,但回升幅度或低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受出口好转和基数效应影响,可能较9月份大幅加速上升。10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则有望再创新高。高盛中国经济学家宋宇预计今年前10 个月的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达到33.5%,高于前9 个月33.3%的同比增速。美国银行及美林银行中国经济分析师陆挺则预计今年前10个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33.6%。

  超预期效应有望体现

  国泰君安昨日发布投资报告,基于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继续快速增长,而10月份PMI又上升至18个月以来的新高。虽然今年由于长假关系工作日较去年少15%(3天),但依然较为看好10月的数据。中金公司认为,10 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将与8、9两个月的数据一同印证中国基本面继续改善的态势,有望对A股市场的近期表现形成支持。长城证券也认为,10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有三个超预期,一是流动性超预期,二是经济增速超预期,三是物价指标超预期。这三个超预期效应有望在A股市场体现。

  分析人士认为,最新公布的10月PMI指数为55.2,连续第8个月上升且上升势头有所加快,预计其他经济数据也会相当亮丽,所以数据的利好作用仍将会在11月中旬的披露期继续推动股指上涨。

  分析师看数据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

  10月数据最重要的背景是去年同期工业增加值、物价的断裂式下跌所形成的骤然过低的基期水平,直接使得本月主要指标同比数据出现剧烈波动,令市场短期数量紧缩预期和长期通胀预期进一步强化。

  高盛中国经济学家宋宇:

  CPI 和PPI 的环比数据有望连续4 个月实现正增长,通货紧缩已经结束,这要归因于实体经济活动持续强劲增长填补了产出缺口。

  摩根斯坦利经济学家王庆:

  对2010 年中国出现通货膨胀的担心大可不必,预测2010年平均CPI 增幅为2.5%左右。2010年中期之前不太可能出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等紧缩政策,人民币也不太可能大幅升值。(记者李成、陈海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