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底价提前曝光 央视明年广告收入150亿元保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标底价提前曝光 央视明年广告收入150亿元保底
2009年11月11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认为是“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将于下周三拉开帷幕。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央视广告招标会并没有“遇冷”。在目前各地已举行过的发布会上,都吸引到了数以千计的厂商到场。如果当天的招标额达到去年的水平,业内人士估算,央视虎年广告收入保底在150亿以上。来自央视方面的数据显示,2007年央视广告总收入为110亿元人民币,2008年广告收入为161亿元人民币。

  据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的介绍,央视此次将采用“招标竞购”、“签约认购”与“承包预售”三种方式联合“销售”广告产品。 这意味着如果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额能达到去年92.5627亿的水平, 目前来看,仅频道栏目广告承包预售一项,至少将有57亿入账。

  昨天,记者提前获悉了部分频道和栏目的标底价。从这些已曝光的标底价看,财经频道以15.897亿的标底价领跑。拥有众多王牌综艺节目的央视三套,广告价值至少达10亿元以上。《咏乐汇》、《艺术人生》、《开心辞典》、《非常6+1》、《星光大道》广告叫价都在3000万左右,不过,最值钱的却是《欢乐中国行》, 贴片广告标底价达7640万元。

  在央视一系列的改版中,新闻频道的变动是最早,也是最受外界关注的。舆论普遍认为,改版后的新闻频道更加具有新闻性,且更有人性关怀。这一点不仅反映在了收视率的提升上,广告招标中新闻频道含金量也不容小觑。全频道的标底价达6亿以上,其中,《东方时空》叫价1.05亿,《共同关注》、《24 小时》等标底价也达到了7000万至9000万。(吴琳琳 程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