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来运:消费是10月经济数据中最大的惊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盛来运:消费是10月经济数据中最大的惊喜
2009年11月11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记者 周锐)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消费是10月经济数据中最大的惊喜。

  国家统计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统计局新任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公布了10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比上年同月回落5.8个百分点,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盛来运表示,消费增速加快,充分体现旺季旺销的特点,是10月份数据中最大的惊喜。

  盛来运说,前三季度来看,投资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决定性的。随着第四季度新开工项目的减少,投资会有所回落。因此,消费对经济的贡献还会有一定的提升。

  盛来运表示,10月份消费市场的增长速度较快有以下五方面因素的推动:

  一是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73元,同比增长9.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5%。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30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2%。收入的增加使消费能力得以增加。

  二是消费环境的改善。除了商家自身的促销外,国家政策,尤其是保增长、促内需一系列相关政策极大改善了居民的消费环境。

  三是消费信息的增强。10月份消费景气指数为88.8,叫上月继续提升。

  四是消费热点突出,最为明显的是汽车消费。10月份,全国汽车生产突破1000万辆,消费大幅上升。此外,住房的好转也带动了装修和家电消费的上升。

  五是10月份“双节”对消费推动作用明显。盛来运表示,接下来时元旦、春节,相信消费可以带来更多的惊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