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主要经济指标公布 统计局称“保八”已无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月主要经济指标公布 统计局称“保八”已无忧
2009年11月11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记者 周锐) 国家统计局新任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表示,10月份的主要指标让我们相信,“保八”已经无忧。

  盛来运是在统计局今日10月份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盛来运表示,他的信心主要来自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工业生产继续加快,工业增加值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

  二是中国投资依然高位运行,保持较快增长速度。虽然10月份投资有所下降,但幅度并不大。而新开工的项目支撑中国的投资,还需要维持一个比较高的增长速度。

  三是10月份消费市场表现良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比上年同月回落5.8个百分点,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394亿元,同比增长15.3%,比上年同期回落6.7个百分点,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

  四是从外需来看,出口下降幅度继续收窄。10月份,我国外贸顺差240亿美元,比上月有大幅度的增加。

  五是工业企业效益和财政收入大幅提高,8、9两个月工业效益已由负转正。

  六是市场信心增强。10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达55.2,消费景气指数为88.8。

  盛来运指出,这些都说明“保八”已无问题,但必须注意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和风险。虽然三季度来世界主要的经济体有复苏迹象,但总体来看,中国外部环境依然严峻。而从国内来看,已有的结构性、机制性等老问题依然未能解决。因此,必须明确中国国民经济仍处于企稳回升关键时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