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中国月度出口连续四个月超千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关总署:中国月度出口连续四个月超千亿美元
2009年11月11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翁阳)中国海关总署十一日发布的统计称,十月份中国外贸总值一千九百七十五点四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点七。其中出口一千一百零七点六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三点八;进口八百六十七点八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六点四。月度出口值连续第四个月超千亿美元。

  今年一到十月,中国外贸总值累计一万七千五百五十四点九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九点九;累计实现贸易顺差一千五百九十二点三亿美元,减少百分之二十七点二。

  受去年基数走低影响,中国外贸极可能在今年最后两个月出现正增长。此间观察人士透露,中国官方希望通过努力,使二00九年外贸降幅最终定格于百分之十五。

  今年前十个月,中国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同比降幅均小于同期百分之二十点五的总体出口降幅。同期,中国机电产品出口五千六百四十六点四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点六,占同期中国出口总值的近六成。就进口而言,尽管价格普遍大跌,但中国对铁矿砂、原油、大豆等主要大宗商品的进口量均有不同程度之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