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CPI有望在今年底前“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CPI有望在今年底前“转正”
2009年11月12日 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10月内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双双收窄。但因食品价格回落,10月CPI未能如预期一样“转正”。经济学家在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预计,CPI有望在今年底前“转正”,PPI则将在明年上半年恢复正增长,现时通胀仍不显著。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下降0.5%,降幅较9月收窄0.3个百分点。PPI同比下降5.8%,降幅较9月缩小1.2个百分点。10月,CPI环比下降0.1%,PPI环比上涨0.1%。数据显示,10月份,八大类商品同比价格有3种上涨5种下降,而环比价格则出现3种下降5种上涨。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CPI环比回落的幅度相当小,且主要和季节性产品供应有关。因此,随着季节性因素好转,CPI将继续呈现回升态势,“从10月数据来看,尽管CPI、PPI等降幅都在收窄,但它们同比仍大多为负,整个价格都还在低位运行,中国目前并不存在通货膨胀。”

  对于CPI何时“转正”,中国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表报告指出,虽然CPI、PPI同比仍然呈现负值,但降幅正在逐步收窄,年内物价拐点已过,物价将延续平稳回升态势,预计CPI将于下月转正。(记者海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