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扩大内需是今后很长时间经济最核心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姚景源:扩大内需是今后很长时间经济最核心任务
2009年11月1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经济生活当中最突出的矛盾还是需求不足,扩大内需是今后很长时间经济的最重要的核心任务。

  姚景源表示,经济生活当中最突出的矛盾还是需求不足。尽管我们取得了战胜这场困难的决定性成果,但是根本上中国经济的问题还是总需求不足。扩大需求,特别是扩大内需,这是今年乃至明年,今后很长时间经济的最重要的核心任务,就是解决需求不足的问题。

  姚景源认为,典型的通货膨胀应当是需求拉动,中国又处在需求不足的状况,这几个因素会有利地约束通货膨胀的发生。通货膨胀也会有一些因素导致,是风险所在。比如输入型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暴涨,现在经济全球化,瞬间就会导致国内产生问题。

  姚景源在解读通胀问题时明确表示“2009年没有通胀”。他认为,必须要有一个客观的分析,不能用简单的一句话说任何通胀都是货币现象、货币原因,就从货币当中推导出通胀预期、通胀风险。我主张认真把它摆出来,摆出有哪些因素抑制通胀,另一方面有哪些因素导致通胀风险,然后再进行分析。(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