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加宁:贷款增长存三问题 结构出现不合理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魏加宁:贷款增长存三问题 结构出现不合理现象
2009年11月12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副部长魏加宁今日表示,贷款增长存在三个问题,贷款结构明显存在不合理的现象。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副部长魏加宁就《中国经济走势与宏观政策取向》做了演讲。

  魏加宁表示,今年较大事情就是货币政策以及贷款增长速度问题。魏加宁认为贷款增长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增长速度过快,严格来讲上半年是一个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二是结构不合理,从年初对地方政府投资平台调研发现很多问题,比如上半年贷款结构明显存在不合理的现象,有一部分资金流入了股市和房地产,各地情况不太一样,但是大体有一定的比例。还有一部分资金流入了票据市场,但也没有真正到企业和实体经济中去,而是在那里空转,企业在那里套取利润。更大一部分的资金是流向了地方政府的投融资平台。

  此外,魏加宁表示,大量贷款到了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此外,有些银行前十名的客户贷款集中度快速上升。

  魏加宁认为,从目前来看,经济企稳向好的主要原因不是由于外需和内需所致,而是由于政府的投入所导致的。但是经济形势能否持续下去,这种好转形势能否持续下去,不是要看政府的投资力度能否坚持,政府投资能够带动多少民间的投资是最关键。(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