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物价上行趋势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物价上行趋势延续
2009年11月12日 11: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10月份物价显示上行趋势正在延续,通胀预期则逐渐增强,对此应当未雨绸缪,加强通胀预期管理。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物价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下降0.5%,同比跌幅小幅收窄。10月份PPI则同比下降5.8%,降幅比上月缩小1.2个百分点,同比降幅大幅收窄,而10月份PPI环比上涨0.1%,已连续7个月环比上涨。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熊鹏表示,CPI指标继续为负主要仍是去年高基数导致的翘尾因素影响的结果,10月份翘尾因素拉低CPI1.0个百分点,而受农产品价格回落影响,10月份CPI环比下降0.1 %。PPI继续负增长则是由于全球产能过剩下的工业品的需求下降态势难以在短期内逆转,加上翘尾因素负效应所致。

  “三季度的GDP实际增长率已接近或超过了当前潜在GDP水平,四季度GDP增长仍有后劲,这表明产出缺口将迅速缩小,并转负为正,经济继续强劲复苏将主导国内物价的持续回升。”熊鹏说。(记者王涛)

  交行预计未来CPI、PPI同比降幅会继续收窄,CPI在11月左右有望转负为正,但近期食品价格明显回落态势如果继续维持,则可能导致CPI转正延后一至两个月,PPI转正可能要到明年一季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