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哥为省油支招 动力足了油门只需轻轻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的哥为省油支招 动力足了油门只需轻轻一点
2009年11月12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推广使用“沪Ⅳ”清洁油已有10多天了,实行新油价也有3天了,究竟是好用还是不好用,经济效益靠四个轮子在马路上“滚”出来的的哥最有发言权。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的哥普遍反映清洁油动力特别强劲,油门只需轻轻一点速度就上去了,照的哥的话说,油是好的,价佃也好的。

  私车主:启动不顺车子抖动

  近日,无论是私车车主还是的哥,讨论最多的就是“沪Ⅳ”清洁油好不好用的问题。昨天,一位家住宝山的车主李先生在网上发帖说,自从加了 “沪Ⅳ”清洁油后,近一周来,他的桑塔纳2000型车启动总觉得不太顺利,一般都要启动2-3次才能成功,而以前好像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他怀疑这是“沪Ⅳ”清洁油有质量问题所致。

  “最近,我的车发动时好像发动机抖得比较厉害,以前没有这种情况,这是否与加‘沪Ⅳ’清洁油有关。”车主陈先生也有同感,他说,特别是在冷启动时,这种现象比较明显。有人说,清洁油耐用,但陈先生的感觉却相反,他觉得耗油比以前更多了,也不知道这是否属于车子故障,还是油品质量有问题,该不该去修理。

  专家:车子抖动原因复杂

  对于油品的质量是否会有问题,中石化中环加油站的忻站长表示,车子抖动不一定是油品问题,也有可能是车辆本身的问题,车子一直是吃“粗粮”的,一下子吃“细粮”也有可能不太适应,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忻站长称,上级公司随时会来抽样检查,加油站的油品质量都是经过测试,合格后才能销售,这既是对加油站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

  车辆发动时出现抖动,是否与使用清洁油有关呢?为此,记者特别请教了汽车修理行业的老法师闵真胜,据闵厂长介绍,事实上,车辆抖动原因比较复杂,不能简单地归结于用的油品。比如说,现在天气渐渐冷了,冷启动本身就不太好,还有供气阀门脏了供气不畅,也会造成车子抖动,只要将供气阀门清洗一下即可。

  的哥:用好油脚头勿太重

  “清洁油品质当然是好的,但价格也很好啊! ”已开了10多年出租车的大众资深的哥张师傅告诉记者,使用了清洁油后,“有一种充满动力的感觉”,发动机声音比以前轻多了,提速更加快了,虽然踩起油门更加轻松潇洒了,但的哥却不敢踩了,因为油价实在是太高了。

  “清洁油用起来舒服多了,问题是用了好油操作方式也要随之改变,如果还是采取原来烧90号油的驾驶方式来操作,那肯定是亏大了。 ”张师傅说,以前司机是用力“踏”油门,现在动力足了,油门只需轻轻一“点”,速度就上去了。他徒弟就是脚头太重了,每百公里要烧69-70元油,其实只要操作得当,每百公里至少可省下10元钱。

  张师傅说,省油窍门还有很多,比如,现在不开空调,车窗不要开得太大,因为在80-100码的车速下,打开四扇车窗阻力会加大,其与开空调的油耗基本一样;天冷了车窗会出现水蒸气,用空调打自然要耗油,用一块干海绵滴10几滴洗涤精擦一下,可保持12小时不上雾气。 “现在油价太高了,能省一点是一点吧。 ”(王建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