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中小企业峰会关注中小企业能力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PEC中小企业峰会关注中小企业能力建设
2009年11月12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办的中小企业峰会12日在此间举行,亚太地区500多名政界和商界代表参加了这次主题为“建立联系、创造机遇”的会议,加强中小企业能力建设是会议讨论的焦点。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邓腾达说,当前理事会关注的是加强中小企业能力建设,帮助中小企业提高融资、培训、信息通信技术能力,为中小企业经商提供更多便利,并增强它们进入市场的能力。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李奕贤说,调查显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在发现海外商机、获得市场信息和了解海外潜在消费者等方面面临困难。为此,新加坡已提出建立海外市场信息中心、研究出口技术支持模式、推出经商培训计划等一系列倡议,以帮助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提供的数据,九成以上的亚太地区企业为中小企业,它们创造了约60%的就业机会,并为本地区贡献了超过40%的国内生产总值。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是亚太经合组织的常设机构,1995年11月在日本大阪正式成立,其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太平洋工商论坛,主要任务是对亚太经合组织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该组织领导人和部长级会议提交咨询报告。(记者高川 孙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