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干旱台风等因素影响 粤农产品出口保持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未受干旱台风等因素影响 粤农产品出口保持增长
2009年11月1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索有为 张宝闪)面对经济危机和干旱、台风等不利气候因素的影响,广东农产品依然保持较好出口势头,据广州海关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至10月,广东农产品累计出口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单10月出口4.1亿美元,微降0.5%,但整体形势稳定。

  前十月,广东对香港、美国和日本分别出口农产品16.1亿、6.2亿和2.2亿美元,分别增长7.3%、9.9%和3.5%;对东盟、欧盟分别出口4.1亿、1.8亿美元,分别下降7.9%、8.2%;对上述5个市场出口值合计占同期广东农产品出口总值的80.1%。

  从出口产品看,水海产品出口迅猛增长长1.5倍,价值5.8亿美元;肉及杂碎出口增长超2成,蔬菜出口增长1成。

  海关分析说,广东农产品能保持较好出口势头,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出台的多项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在出口市场消费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广东出口企业及时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提高自身产品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取得较好的效果。

  海关提醒,虽然广东农产品出口实现增长,但目前国际贸易形势异常复杂:一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正逐步向全球蔓延,世界各国纷纷提高农产品的检测标准;二是美国、欧盟等部分发达国家频繁出台对农产品管理的新规定,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和贸易保护主义使得农产品的贸易环境更加复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