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保护主义损人害己 拖世界经济后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德铭:保护主义损人害己 拖世界经济后腿
2009年11月14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新加坡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周兆军)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新加坡举行。陪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十三日晚间表示,经济复苏之路将曲折而漫长,各方应携手共渡难关。保护主义损人害己,只会拖世界经济后腿。

  陈德铭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阻碍经济复苏的威胁犹在,特别是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沉渣泛起。希望本次会议能发挥APEC的独特优势,推动各方凝聚共识,共同发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反对保护主义、合作应对危机的强烈信号,并为后危机时代的发展之路指明方向。

  明年是APEC领导人一九九四年确立的“茂物目标”第一个达标年。陈德铭指出,发达成员能否如期、切实实现“茂物目标”,不仅关系到各方对APEC合作的信心与期望,更关系到APEC自身的信誉和形象。希望发达成员不要因为金融危机偏离方向,更不能半途而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APEC能明确将建立审议机制,通过量化指标,切实评估发达经济体的达标情况,向世界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他表示,在经贸领域,中方坚定不移地推动本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同时强调各经济体加强经济技术合作。这就是中方始终强调的APEC“两个轮子一起转”。与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步伐相比,与各方期望相比,两个轮子转得还不够快,也不同步,经济技术合作明显滞后。

  陈德铭强调,今后,一方面应大力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如期实现“茂物目标”,另一方面应加强经济体间的经济技术合作,特别希望发达成员能切实加大对发展中成员技术、资金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促进地区融合和共同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