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内河航运发展势在必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内河航运发展势在必行
2009年11月26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黄耀辉)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这两天在广东肇庆视察西江航运时表示,内河航运的发展对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有积极促进作用,内河发展势在必行。

  西江是中国国内第二大内河,经广西梧州流入广东。李盛霖选择了广西梧州和广东肇庆两地视察,其中肇庆是西江的源头。二00四年至二00八年,广东全省营运船舶总运力从四百九十八万载重吨上升到八百一十八万载重吨,而西江航运为该省产业转移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盛霖说,目前中国已经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而经济要发展,交通就要先行,在这个过程中,内河的地位就显得尤其突出。他表示,此行是为明年经济工作和“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作准备。

  目前肇庆至虎跳门口一百六十八公里内河I级航道已经建成,界首至肇庆一百七十一公里内河II级航道和肇庆至磨刀门口一百六十七公里内河I级航道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广东明年可基本完成西江航运干线的建设。

  李盛霖说,在今年的情况下,肇庆港的吞吐量达到二百三十万吨,其中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实在不容易,表明腹地经济的增长和内需的扩大。

  李盛霖称,未来国内交通的发展方向是组合运输体系,内河航运在交通方面有协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东西部的差距,一个省内部的差距,都可以靠内河来拉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