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制订 专家吁多策并举破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制订 专家吁多策并举破瓶颈
2009年11月26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先生11月16日表示,中国将研究制定新兴产业发展的相关规划,内容包括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发展举措等。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今日出版的《经济参考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了三次座谈会,讨论如何发展国内的新兴产业。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则透露,我国正在抓紧制订新兴产业发展的相关规划,并且将把新兴产业发展列入“十二五”规划的重点。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既能促进消费、增加投资、稳定出口,也是调整结构、提高国际竞争力的现实切入点。来自私募和风投的声音则表明,新兴产业相关市场未得到有效开发,所以未来具有惊人的潜在市场规模,蕴藏巨大商机。

  聚焦1 七大产业入围 谁将成为新兴产业的领军者?

  据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和信息产业七大产业。这些产业中谁将成为新兴产业的领军者呢?多位接受采访的专家学者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新能源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尤其巨大,而物联网作为“十一五”规划未列名的黑马产业也备受瞩目。[详细内容]

  聚焦2 私募、风投看好新兴产业 成熟技术受追捧

  由于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空间技术、海洋技术等产业应用范围广阔,相关市场也还未得到有效开发,所以具有惊人的潜在市场规模。对于新兴产业的市场前景,资本市场普遍看好,纷纷着手抢滩登陆。[详细内容]

  聚焦3 技术标准莫衷一是 产业联盟亟待推进

  随着新兴产业的迅速发展,产品技术标准问题日渐显露出来。业内人士说,在技术标准方面,我国许多新兴行业没有统一规范,只能按照国外指标配套生产,严重阻碍了我国产品参与国际竞争的步伐。[详细内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