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再创18个月新低 金价明年或达13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再创18个月新低 金价明年或达1300美元
2009年11月26日 14:1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元昨日欧洲盘中陡然跳水,跌幅一度近1%,由此也带动金价狂飙至1180美元上方,再创新高,预计今日国内黄金现货将跟随大幅上升。根据渣打的首份大宗商品报告,明年年底金价将摸高至1300美元。

  明年底或达1300美元

  随着各国央行的购买力度增加和黄金利息的结构性调整,黄金已经在个人投资者中成为一个愈来愈受人关注的投资产品。

  “虽然上涨趋势将受到走低珠宝需求,因价格屡创新高而导致的废金供应增加,以及2010年上半年美元周期性强势等因素的影响,我们认为在美元于2010年第4季度走弱后,黄金平均价格将达到1300美元/盎司。”渣打银行全球大宗商品首席分析师Helen Henton表示。黄金今年的平均价格为955美元/盎司。

  在渣打银行大宗商品季度报告中,渣打银行预测铂金在2010年的表现将优于黄金,这主要是基于黄金价格的上涨,以及包括南非电力网络的不稳定在内的供应问题。

  大宗商品上涨还有空间

  2010年下半年将与上半年有很大的不同,主要原因是美元的弱势,美国经济的增长,特别是流动性的缺乏将使投资者重新投入大宗商品市场,这都将导致价格的上涨。除去镍,大豆,糖和大米,报告中预测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在2010年第4季度将比2009同期上涨。

  经过在2008年第四季度大幅下跌之后,大宗商品在今年表现优异。道琼斯瑞银指数今年为止已经上涨了1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金属价格上涨了64个百分点。原油价格同时上涨了74个百分点,但是能源总体为下降趋势,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价格因为供应过剩而大幅下挫。

  据渣打最新报告,其预测大宗商品价格在2010年上半年将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美元的反弹以及对全球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担忧。(崔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