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快软件业发展步伐 加速闽台深度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加快软件业发展步伐 加速闽台深度合作
2009年11月26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和福建省信息化局二十六日在此间宣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意见》正式出台。

  福建软件产业发端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近年呈现出跳跃式发展,出现了一大批占据国内甚至国际领先位置的自主创新软件产品。去年,福建软件产业销售收入达三百亿元人民币,八年间增长了十二倍,今年预计突破四百亿元;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也从二000年的不足五百万美元增长到去年的近七千万美元。

  福建省信息化局副局长邵玉龙称,福建软件产业加快闽台先行先试,鼓励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软件、集成电路设计、动漫等台资项目进入福州、厦门、泉州等地软件园区,引进台湾研发机构共建实验室,促进两岸共同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设计的研发、试验,加强闽台软件产业在标准制定和国际竞争上的深度合作。

  他表示,福建还将着力打造软件服务外包协同开发平台,积极争取在福建部分城市开展对台资开放离岸呼叫中心业务试点,建立闽台软件行业协会、软件园区之间的协作机制。

  邵玉龙称,福建在加快软件产业发展、推进两岸软件产业合作中,将加大对企业融资的扶持:组织实施“福建省软件企业上市培育专项计划”,对列入培育计划并进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阶段的软件企业给予一次性费用补助;福建省和市级政府成立的创业投资公司优先投资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并按创业投资机构投资额的百分之二十跟进投资;福建省级工商发展资金将按创业投资机构投资软件企业投资额的百分之六给予补助;对提供融资担保的担保机构,福建省级工商发展资金按年度担保额百分之十六比例基于补助;对企业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可以作为无形资产追加到注册资本金中。

  在福建软件产业发展中,大批来自海峡东岸台湾的软件企业已经纷纷加盟,台湾西基动画、草莓资讯、大拇哥、普洛尔科技、芯和科技和矽恩微电子等一批台资软件企业相继在福州、厦门软件园落户;同时,闽台软件产业交流合作逐步深化,两岸行业协会建立了合作机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