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迪士尼和崇明岛可“联姻”成上海旅游热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迪士尼和崇明岛可“联姻”成上海旅游热地
2009年11月27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3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核准”,内容为“2009年10月,经报请国务院同意,我委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六日电(郑莹莹)当中国的两大岛屿——台湾和海南早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时,镶嵌在长江口的第三大岛崇明却还“养在深闺”。上海同济大学建筑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吴承照今日向中新社记者指出,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或将给崇明岛的旅游业带来新契机,二者可“联姻”构筑上海东北滨海带上的“园岛联合旅游区”。

  “二00九上海·崇明旅游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出席该论坛的这位知名专家向记者指出,长江隧桥新近通车后,上海的“迪士尼地块”距离位于长江口的崇明岛只有三十到四十分钟的车程,迪士尼乐园属于一种“虚拟”的文化科技乐园,崇明岛则定位于“现实”的生态休闲养生岛,二者堪称珠联璧合、可作错位发展。

  日前专赴崇明岛考察旅游前景的亚太旅游协会中外专家感叹,在上海这座拥有一千四百多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旁,能拥有一座如此宁静而绿色的美丽岛屿,十分珍奇。

  专家认为,崇明岛所拥有的东滩湿地、国家地质公园重要地质遗迹展示区等重量级旅游资源,将吸引国际游客纷至沓来。

  目前崇明岛旅游已在上海市“走热”,中共上海崇明县委书记彭沉雷介绍说,自世界最长隧桥——上海长江隧桥通车以来,崇明岛与上海市区之间千百年的交通“天堑”被打通,最近一个月内,崇明岛接待游客已超过一百一十万人次,相当于其去年全年接待的游客总量。中国第三大岛的旅游热潮,已悄然显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