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对香港金融体系信任度雄冠全球 英国最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众对香港金融体系信任度雄冠全球 英国最差
2009年11月27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全球调查发现,有58%香港市民仍然信任香港金融机构,远比全球平均指数高出20%,是16个国家中对财政系统最为信任的组别。

  市场信息公司思纬昨日公布全球货币与金融调查结果。是次调查共访问全球16个国家逾1140名市民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对金融管理和态度的看法。

  调查亦显示,对财政体系最不信任的三个国家分别为英国(72%)、法国(68%)及塞尔维亚(67%)。而88%香港受访者认为,政府有需要在金融服务上实施更多管制,以减低另一次金融危机风险。但思纬董事总经理畲伟光强调,对管制条例有更多需求,并不表示市民对现存系统不信任。

  而全球金融海啸下,市民对金钱的看法有明显转变。调查显示,过去半年,56%消费者并没有改变理财习惯,94%消费者没有犹疑购买或减少消费。56%受访者表示,经济危机让他们更明白储蓄的重要性。59%市民表示会尽量减少开支,近八成市民认为增加储蓄比减少债务更为重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