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合作社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供销合作社加快改革发展步伐
2009年11月29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李成玉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供销合作社近年来深化改革求生存,创新机制谋发展,实现了从连续八年亏损到连续十年盈利的转变,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

  中国国务院日前出台《关于加快供销合作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李成玉在今天举行的有关座谈会上说,中国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将以国务院的这个措施为指导,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大力推进经营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加快构建运转高效、功能完备、城乡并举、工贸并重的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使其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将其真正办成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步伐,推动农业农村繁荣发展。

  李成玉称,为此,中国全国供销合作社首先将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挑战,顺应市场变化,在搞好传统商品经营的同时,大力开展医药、石油、农机具、家居建材等新的经营业务,积极参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农村市场开拓。

  其次,扎实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扶持范围扩大到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四大网络。

  第三,发挥整体优势,大力推动系统联合。

  第四,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完善财务资金等管理制度,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目前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共有二万多个基层组织,六十五万个经营服务网点,覆盖了全国百分之八十的乡镇和三分之一以上的行政村,经营服务内容涵盖了农资供应、日用品销售、农副产品收购、餐饮娱乐、养老幼教、农技服务、家电维修等各方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