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半制造商认为中国经济还会徘徊一段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逾半制造商认为中国经济还会徘徊一段时间
2009年12月03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日电(记者 姜煜)环球资源旗下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联手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以及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今天在此间共同发布了一项针对中国制造商的调查报告。

  报告结果显示,在二千零六十七位接受调查的中国制造商中,有五成三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还会在目前状态徘徊一段时间。

  有三成四的受访中国制造商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渡过冬天,处于向上增长的态势;一成三的中国制造商认为中国经济还没有到最差的时期。

  中国制造商在对目前世界经济发展态势的判断也较为谨慎,调查显示,仅有一成五的中国制造商认为目前世界经济已经渡过冬天,处于向上增长的态势;有一成七的中国制造商觉得世界经济还没有到最差的时期;高达六成八的中国制造商相信世界经济还会在目前状态徘徊一段时间。

  这一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中国企业对目前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态势的判断与当前专家普遍认为 “经济整体企稳向好” 的观点有一定的出入。

  本次调查在今年十月二十一日到十一月二日期间进行,大部分受访企业集中在资本相对密集型行业,如电子设备制造业,少部分企业分布在劳动密集型行业,如纺织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