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老金资产全球占比不足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养老金资产全球占比不足1%
2009年12月03日 07: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远低于经济总量占全球7.3%的比例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天透露,在日前举行的“全球金融危机后的金融改革与直接融资”国际研讨会上,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指出,我国养老金资产占全球比例不足1%,大大低于我国经济总量占全球7.3%的比例。

  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养老金资产有25万亿美元,而我国还不足2000亿美元,占全球养老金不足1%,大大低于我国经济总量占全球7.3%的比例。戴相龙介绍,目前,我国正在多渠道增加养老金,特别是个人账户逐步做实后,预测到2015年个人账户累计结余和中央养老储备金可超过3.5万亿元。

  针对国内外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戴相龙指出,当前要树立全球眼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改革的目标是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改革的核心则是改变由一国本币垄断国际储备货币。此外,要立足国内,深化金融改革,推动金融结构调整。这包括:要调整融资结构,通过扩大直接融资比例,降低间接融资比例,扩大社会资本形成能力;要调整货币结构,改善国际收支平衡,改善外汇储备资产结构,提高外汇储备资产投资回报率;还要调整信贷结构,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扩大商业银行贷存比例,充分发挥合作金融解决小企业和“三农”贷款难的问题,增加对中西部地区的贷款。(记者马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