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总经理:融资融券期指“整装待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总经理:融资融券期指“整装待发”
2009年12月03日 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论坛上透露,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准备好,而首只跨境ETF准备就绪已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这给基金的产品创新提供了新的机会。

  宋丽萍说,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都已准备好,这为基金产品创新提供了平台,而在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将成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对冲风险的金融标的。

  宋丽萍说,深交所已经对跨境的ETF做好了准备,还有已经上报了海外的多只LOF,下一步将对沪深300的ETF做进一步的准备。

  不过,她没有透露跨境的ETF何时推出、以什么方式推出。而上证所总经理张育军昨天则表示,这个问题取决于证监会的审批。

  张育军表示,2009年指数型基金的收益大约是70%左右,而偏股型只有50%,明年上交所将会推出5至10只ETF。

  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超2万亿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论坛上表示,要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引领资本市场股权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姚刚称,截至2009年10月,专业机构投资者持有A股的市值约为2.25万亿元,占流通总市值的比重已经由2003年末的12%增加到了17.2%。除个人之外的法人投资者所占的比重已经超过了50%。

  截至10月底,全国共有基金管理公司60家,管理资产2.7万亿元,基金持股市值超过1.7万亿元,占沪深指数流通市值的13.29%。

  严格限定私募

  基金募集方式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论坛上表示,应严格限定私募基金募集方式。

  她介绍说,中国只对公募的投资基金做监管,对私募基金基本上没有监管。对于私募基金来说,募集对象应该是有风险识别能力和有风险承受能力的人,这种规定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失败对社会的副作用。

  吴晓灵在分析“老鼠仓”发生、基金管理公司要不要承担责任问题时,倡导通过契约的制定和遵守来培养社会的“契约精神”。

  中国楼市不会

  重蹈迪拜覆辙

  在昨日的论坛上,美国基金业协会国际委员会委员林羿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迪拜的债务危机不会对中国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过目前中国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大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确实存在泡沫。

  从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与迪拜的房地产市场有所不同,迪拜的房地产市场主要是吸引外国投资者。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其自身的需求存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泡沫的成分,一线城市有泡沫的存在,房价有修正的可能,但不会出现如迪拜那样的巨幅暴跌。

  支撑中国房价的因素一方面是由于中国有大量刚性需求。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上还有很多七八十年代的房子需要更新换代。(李成、陈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