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将开通 机票“冰点价”比卧铺便宜8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将开通 机票“冰点价”比卧铺便宜80元
2009年12月03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本月下旬武广高铁开通的时间越来越近,拥有武广航线的多家航空公司如坐针毡。为应对即将开通的武广高铁,记者查询发现武广航班票价已跌至今年以来的冰点,最低的机票比火车卧铺还要便宜80元。而南航董事长司献民则透露,南航或将赶在高铁开通前开辟武广空中快线,与高铁争食。

  为了争抢客源,航空公司近期纷纷下调了机票价格,不少机票甚至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冰点价。

  有票务代理机构表示,目前武广往返航班机票都维持在2.5折左右,从现在到1月下旬,广州至武汉单程机票原价930元,打折后均在220元左右,最低可至177元。相比之下,以T120广州至武汉特快列车为例,硬座票价140元,软座221元,硬卧(下)257元,软卧(下)390元,而坐火车要近11个小时,坐飞机只要2个小时不到。旅客普遍认为,现在坐飞机的确好过搭火车。机票价格低是航空公司争客所致。

  白云机场航空市场部部长谭萍对记者表示,不仅要开通武广快线应对高铁,今后广州还将开通贵广快线应对贵广高铁的挑战。地面和空中快线的开通并不意味着就是恶性竞争,相反还有可能将市场的这块蛋糕做大。(黄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