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九个月稳中有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九个月稳中有升
2009年12月0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上午发布的十一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二点三,虽然比上月回落九点八个百分点,但该指数自今年三月份出现反转后,已连续九个月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十一月份,在中国非制造业PMI各主要指数中,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积压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四个指数的环比有所回升,其余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非制造业PMI各项指数普遍回升,特别是商务经营活动、新订单、出口订单等反映市场需求的指数,在经历了前期平稳增长后,本月凸现上升加快的势头。如果今后两个月持续这种增长势头,将预示服务业市场,特别是消费品市场的较快增长,表明中国经济复苏与增长正在由中间需求拉动转变为由最终需求拉动,这将有利于巩固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础。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十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百分之五十,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