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银监局调查显示:银行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银监局调查显示:银行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趋势
2009年12月03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的二00九年第三季度宏观形势与银行业运行状况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沪上大多数银行对下阶段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持乐观态度,并认为银行的信贷资金对推动上海及全中国经济增长的作用非常重要。

  调查表明,对年内下阶段经济发展趋势,七成的银行预计“向好”,比上季度上升超过十八个百分点;预计经济“持平”和“下滑”的银行比例分别降至百分之二十七点七二、百分之零点五四,比上季度分别下降十三点二二、三点五五个百分点。

  对于今年以来推动上海及全国经济增长的主要资金来源,五成的银行认为是“银行信贷、政府投资与企业投资共同推动”,三成的银行认为“以银行信贷资金为主”, 一成四的银行认为是 “银行信贷推动为主、资本市场推动为辅”。

  不过,沪上银行对上海房地产信贷发展走势的预判为趋缓。对于年内下阶段上海房地产信贷市场走势,认为“较快”和“平稳”的银行比例分别下降十一点五五、三点二一个百分点,认为“趋缓”和“下滑”的银行比例分别上升十五点零一、零点二五个百分点

  此外,沪上银行对当前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的评价连续两个季度回升。认为“经营状况好”的银行比例上升四点二个百分点,认为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和“有所提高”的比例分别上升零点一八、四点七个百分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