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保证外储资产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管局:保证外储资产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
2009年12月09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外汇储备使用方式,保证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

  2009年12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任务,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对于继续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增长活力和动力,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提出,外汇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既要增强必胜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外汇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易纲强调,2010年的外汇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立足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不失时机地推进外汇管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切实增强外汇管理对经济发展的服务功能,不断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出口稳定增长,扩大进口,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改进境外投资外汇管理和服务,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对外投资;继续做好外资外汇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利用外资水平;进一步完善外汇储备使用方式,保证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发展动向,做好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与预警,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