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调整窗口”本月国内油价或维持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又到“调整窗口”本月国内油价或维持不变
2009年12月09日 09:3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又迎来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口”。不过,据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上次调价至今国际油价变动幅度没有超过4%这一触发国内油价调整的必要条件,如果未来几天国际油价没有太大波动,则本月国内油价维持不变的可能性较大。

  最近一次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调整是在11月10日,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理论而言,下一次调价的“时间窗口”将在12月9日出现。息旺能源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原油22个工作日加权均价变化率仅为3.79%,和4%的调价必要条件尚有一段距离。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位于镇宁路、万航渡路的一加油站销售的93号汽油,每升仅售6.3元,比最高零售限价便宜0.31元。而两大巨头也作出了回应,如在新村路、真华路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93号汽油标价同为每升6.3元。业内人士表示,资源充裕甚至过剩的供求关系,是当前油品市场中的主导力量,油品零售端完全有空间通过降价来吸引客户。 (记者张晓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