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义平:明年中国通货膨胀预期确实存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义平:明年中国通货膨胀预期确实存在
2009年12月0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做客中新网。 金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9日做客中新网时称,明年中国通货膨胀预期确实存在。

  李义平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是预防通货膨胀的预期,这确实是存在。今年我们保8,是靠4万亿以及后续的大量的贷款,经济学来讲就是凯恩斯主义的扩张性的政策,主要靠政府投资,支撑了一个保8的目标,但是我们的经济企业的活力却是十分有限的,真正体现一个国家经济活力的是企业。企业能不能生产出来?能不能卖出去?这两个非常关键, 如果这两个不去解决的话,投了很多的钱,支持了一个经济的增长速度,企业的活力没有恢复,税收就会减少。如果还想维持这么一个经济速度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发钞票,那这样一来肯定是有通货膨胀的预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