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支出预算完成7成 财政部:防止年底突击花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政支出预算完成7成 财政部:防止年底突击花钱
2009年12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4分报道,1-11月全国财政支出仅完成预算报告的73.8%,这意味着,全国财政部门如要完成报告要求,今年剩下的1个月要花掉2万亿元。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要加强财政支出管理,防止年底突击花钱。

  财政部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全国财政支出56235.97亿元。而据今年全国人大批准的财政部提交的预算报告,全国财政应完成支出76235亿元。这意味着在全年时间进度已完成91.7%后,全年财政支出的进度仅完成了73.8%,预算支出的进度大幅落后于时间进度。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教授袁钢明认为,在财政支出方面,还应加强预测和管理。

  根据全年财政预算,在12月,全国财政部门如果完成预算报告要求,就要突击花掉2万亿元。

  日前,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要加强财政支出管理,防止年底突击花钱。针对往年也曾出现财政支出由于年底结余较多,而支出额较大的情况。(记者申玉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