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探索资源城市转型之路 结构调整成效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庆探索资源城市转型之路 结构调整成效显现
2009年12月14日 09: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大庆探索资源城市转型之路,经济结构调整成效显现,形成多元综合经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孙为善正和法国代理商商谈出口事宜。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生产药房全自动包药机的企业,三维公司不仅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还把产品卖到了欧洲。

  孙为善:欧洲标准都是非常高的,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我觉得我们的产品还是很过得去的。

  如今在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像这样的高科技企业已发展到414家,成为推动大庆接续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探索石油服务外包业务,为优势产业锦上添花;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机械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让接续产业蓬勃发展;曾经石油经济一柱擎天的大庆, 2008年实现了石油经济与非油经济经济格局6:4的精彩突破,大庆的转型之路越走越宽。

  大庆市统计局局长宋彦超:在全球经济危机的阴影下,大庆地区今年上半年实现GDP930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地方经济增速达39.4%,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如今,大庆已建成我国最大的工业污水处理示范区,每年4亿吨工业污水,相当于8个杭州西湖,全部实现“零排放”;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多项荣誉,大庆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中名列第22位,这个矿区上建起的年轻城市正在打造中国最美丽的城市。

  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我们将致力于建设百年油田、壮大接续产业,建设“生态、自然、现代、宜居”城市。力争到2016年,全市GDP总量达到5850亿元,非油经济比重提高到60%以上,提前四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记者于文学 贾一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