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小商品出口"六连阳" 成交额11个月"满堂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小商品出口"六连阳" 成交额11个月"满堂红"
2009年12月1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2月14日电(见习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方清源))“春江水暖鸭先知”,当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波蔓延开来,作为国际商贸城市的浙江义乌,无疑是中国最先发生震动的地区之一。而最新的一组数据显示,6-11月,义乌海关出口标箱数实现“六连阳”;1-11月,中国小商品城单月成交额同比更是实现了“满堂红”,市场走势趋好。

  “我现在在外地看新款式,最近单子多,很忙,吃饭都是挤出时间吃的。”楼小姐是义乌国际商贸城D区的一名饰品经营户,虽然是个年轻的“80后”,却也是个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市场里摸爬滚打的“老”商户。近几日,她正在为明年的生意做准备。“今年的生意明显比去年好了很多,去年大多的时间都在摊位里打打游戏、聊聊天,通道里也都是经营户坐着闲聊,没几个客人。现在每天来店里的人都很多,特别是下半年,根本连坐下的时间都没有。”对于市场里发生的变化,楼小姐深有感触。“现在接了单子找到加工点都还要排队,加工费也涨了不少,去年他们还主动找上门来求我们去加工呢。”

  除了“打头阵”的市场经营商户感觉到了经济升温的浓浓暖意,新鲜出炉的统计数据也振奋人心。截止到11月底,义乌拥有各类市场主体13.69万户,比6月底增加4千多户,其中个体工商户在5个月间增加3600多户。而据义乌市工商局统计,11月份中国小商品城单月成交额54.29亿元,同比增长5.49%,而1-11月,中国小商品城总成交额达350.58亿元,同比增长7.87%。至此,今年11个月,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单月成交额同比实现了“满堂红”。

  随着金融危机的阴影渐渐淡去,国际金融形势的逐渐转好和国内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也对义乌市场外贸回暖推波助澜。今年6-11月,义乌海关出口标箱数实现出口同比持续上涨,出现了“六连阳”。

  对此,国际商贸城D区经营水晶的黄健宾深有感触。“去年我每天早上十点多才到商位上,但依然觉得无事可做,今年就不行了,早上八点就到摊位上了,因为弄不好外贸公司的人就在摊位上等着了。”

  此外,义乌市场信用指数报告中对义乌市场经营户盈利情况进行抽样调查显示,自6月份以来,该项指标已保持5个月的连续上升。而作为义乌市场整体行情的“风向标”,“小商品景气指数”也在最近的6个月中持续上扬。(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