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铁路客运专线获批复 即将进入建设实施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沈丹铁路客运专线获批复 即将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2009年12月14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丹东12月14日电(王梓涵)据来自辽宁省丹东市政府的消息,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了沈阳至丹东铁路客运专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此前,项目用地预审报告于10月28日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复,环境影响报告书于12月1日通过国家环保部部长专题会议审议。项目即将进入正式建设实施阶段。

  按照已批复的项目可研报告,沈丹客运专线起自沈阳,经本溪、凤凰城至丹东,正线全长207.3公里,其中丹东市境内92公里。全线设8个车站,即新建本溪新城、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新五龙背,利用本溪、丹东既有站,新沈阳站另行建设。线路运行方式为双线客运专线,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牵引种类为电力牵引,规划运输能力为单向6000万人/年,建设工期为4年。

  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68.8亿元,其中工程投资248.8亿元,机车车辆购置费20亿元,丹东境内工程投资约108亿元。项目由铁道部和辽宁省政府出资建设,其中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50%。资本金中,铁道部出资114.1亿元。辽宁省政府负责征地拆迁及费用,征地拆迁资金分别由沿线的沈阳、本溪、丹东市财力出资解决。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按照省部协议,丹东市将承担约9亿元的征地动迁资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