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购车意愿创十年新高 房产居投资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人购车意愿创十年新高 房产居投资首位
2009年12月17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四季度有近一成四居民预计将在未来三个月购车,这一比例创下一九九九年以来新高。居民投资意愿年内持续攀高,房地产、基金理财、股票分列投资方式前三甲。

  这项针对全国城镇储户的调查显示,至四季度,中国居民消费支出已连续三个季度增长,对下一季消费持“增长”预期的人占被调查者的近四成。人们的支出安排中,选择“更多地储蓄”者占四成二,更有超过四成二的人选择“更多投资”。“投资”占比年内连续攀升,已然恢复至二OO八年一季度水平。

  房地产位列国人投资方式之首,基金理财、股票分列当季二三位。当季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继续增强,近七成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这一比例连续两个季度提升;对下季房价,近四成六的居民预期将上升,这一比例亦在大幅攀升。

  当季中国人的消费支出中,预计未来三个月购车者比例升至百分之十三点九,连续五个季度提升,累计提高四点五个百分点,达到一九九九年开展监测以来的最高水平。业内分析,由于房价高企,一些中国家庭将部分购房储备款项转而购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