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建数字多媒体产业集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莞建数字多媒体产业集群
2009年12月17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十二月十六日电 (李映民 廖姗姗)广东东莞市松山湖产业园区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园区重点发展产业,将投资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致力打造中国首个国际化数字多媒体产业集群。这是记者今天从该园区管委会获悉的。

  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区的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引进和培育文化创意产业,逐渐形成一条相对完整的文化产业链。根据战略构想,松山湖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将由动漫衍生品研发及交易中心、原创设计中心和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组成,即“两中心一基地”。其中,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总投资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致力打造中国首个国际化数字多媒体产业集群,包括总部集聚中心、展示与传播中心、创意交流中心、人才培训中心、产业孵化中心、产品发布交易中心、合成与渲染中心等。

  目前,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在规划设计中,用地的相关手续预计明年六月完成,主要建设数字多媒体公司总部集聚中心、数字多媒体展示与传播中心等以及相应的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的生活配套设施(松山湖艺术小镇)等。

  据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松山湖园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初具规模,已聚集了三十六家文化创意企业,从创意到设计,从影视到软件,从网络到动漫,从开发到市场化,已逐渐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文化产业链。动漫原创方面,已拥有研达动漫、瀚领软件、天成动漫等一批动漫原创企业;工业设计方面,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天马工业设计及华飞设计等机构紧密联系东莞及珠三角的制造类企业,帮助它们设计新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带动企业自主创新,成效显著;网络产业方面,已引进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雨林木风、汉唐教育、远见软件等一批致力于网络产业的机构和企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