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缺粮大省福建粮食生产连续三年递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传统缺粮大省福建粮食生产连续三年递增
2009年12月17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记者十七日从福建省农业厅了解到,福建双季晚稻收获已基本完毕,收获面积三百二十多万亩,占播种面积的九成九,同比少八万余亩。

  尽管如此,中国的这个传统缺粮大省依然取得连续三年递增的粮食生产大丰收。据统计,福建今年粮食面积一千九百多万亩,比上年增加十五点四万亩;亩产三百六十多公斤,比上年增加三点八公斤;总产超过七百万吨,比上年增加十二点八万吨,实现面积、亩产、总产连续三年增长。

  福建是继广东、浙江之后的中国第三大缺粮大省,也是中国人均耕地最少的省份之一,近几年粮食年总消费三百亿斤左右,而产需缺口大,过半粮食依靠外省调入。因此,粮食生产连年增长,提高粮食自给率,对于福建确保粮食安全意义重大。

  福建近年来严格保护耕地,建设高标准农田,鼓励多种超级稻再生稻,粮食生产取得较大发展,特别是粮食单产稳步提高。

  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姜绍丰表示,粮油高产创建工作成效明显,起到了稳定粮食生产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福建共建立八十三个粮油高产万亩示范片,示范面积达八十三万亩,平均亩产比上年同片田增七十公斤以上。明年,福建计划建设五十个粮油高产万亩示范片,力争示范片双季稻亩产再创新高,达九百五十公斤。(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