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司法解释出台 信用卡套现生意依然热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高”司法解释出台 信用卡套现生意依然热闹
2009年12月17日 13:3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司法解释,明确了“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处罚。”但通过网络搜索“信用卡套现”,仍可以搜到许多提供套现的信息,记者昨天暗访了一家位于浦东的信用卡套现中介。

  刷卡即可“取”现金

  记者联系了一家位于浦东新区德平路附近从事信用卡套现的公司,该公司位于小区的居民房内。一名男子打开门,走进屋内,记者看到桌上摆放着POS机。

  该男子介绍道:“你信用卡的额度是多少,就可以提多少现金。只要你的卡在POS机上刷掉要取现的金额,然后扣掉手续费你就可以拿到钱了。 ”

  “这样套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享受银行的免息期,不用像直接提现一样当天开始计算利息。 ”见记者有些犹豫,男子继续向记者介绍套现的“优势”。

  “那这样会不会有什么风险呢?这样做不违法吧。 ”

  “这有什么风险,就和商场刷卡消费是一样的啊。唯一区别就是,商场刷卡你换来的是东西,而套现你取出来的是现金。 ”男子告诉记者,POS机刷卡套现就和平时在商店里消费是一样的,钱从信用卡转到了他们户头里,就算有些银行会核查消费,只要说是刷卡是买东西就可以了。

  需求不减 佣金降低

  “佣金一般是2%,数额大的话还可以便宜。”记者表示能否便宜点,男子一脸无奈地表示,“2%不算贵啦,我们也要向POS机的结算组织支付费用的,不见得做亏本生意吧。”据了解,这些“套现中介”会在银行结算费用的基础上再收取一定的佣金,这就是他们的盈利来源。

  “虽然现在套现的人数并没有减少,但做套现的人多了,手续费比以前降低了不少,生意越来越难做了。”男子叹气道。最后,他同意8000元收取100元手续费。

  记者询问他是否知道信用卡套现虚构交易将被以非法经营罪处罚时,男子表示不知道,他也似乎并不担心被查出从事套现活动,“以前是有过被银行发现后取消POS机,不过一般银行不会特意来查的。 ”

  离开了这家套现中介后,记者又拨打了几家“中介”的电话,记者发现与以前2%-3%的手续费相比,现在信用卡套现的手续费有所下降。

  信用记录受到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信用卡套现表面看来能为需要现金的持卡人提供方便,但对信用卡的发卡银行会带来巨大的金融风险,使银行的正常业务受到巨大的干扰。正因如此,银行对套现行为都会严厉查处,一般都会细心地查看交易记录,跟踪有套现可能的信用卡交易。

  银行人士表示,有些持卡人盲目套现消费,没有充分估计自身还款能力,造成无法还款的现象。一旦发现持卡人进行非法套现,银行将采取止付卡片和冻结账户等措施,持卡人的套现行为也将被记录在案,直接影响其个人信用记录。

  相关链接

  在有些国家,信用卡套现属于合法行为。这些国家的大型超市与商店都有套现服务。这种做法被称作“CASH OUT”。

  目前,国内信用卡的收费项目较少,一般除了提现需要支付手续费外,刷卡消费是不需要手续费的。而在国外银行的收费较多对个人账户实行各种收费制度,如账户管理费、提现费、甚至还有刷卡费。但是刷卡费用比ATM提现的手续费低一半左右,所以持卡人喜欢在消费的时候顺便提出CASH OUT的要求。这样一来,持卡人等于用一次消费的手续费,办了两件事情,而且还省去了一笔不小的手续费。(李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