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资证券化进一步推进 多家国企争取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国资证券化进一步推进 多家国企争取上市
2009年12月17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7日电 (郭虹)17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称,重庆市属重点国企整体上市有所突破,重钢股份回归A股、西南证券借壳上市、机电股份H股成功上市,当地多家国企正积极争取上市。

  在今天举行的重庆市12月份自主新闻发布会上,文天平在回答新闻记者提问时称,所谓国资证券化就是重庆市政府正在推进的加快推进国企整体上市的工作。今年,重庆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整体上市的指导意见,成立了国企整体上市办公室负责指导整体工作。目前该市第一批拟上市国企的准备工作有所突破,重钢股份回归A股、西南证券借壳上市、机电股份H股上市已成功实现;重庆水务集团、重庆银行目前处于证监会职能部门初审,排队等待上发审会阶段。

  此外,重庆的四联集团,建工集团力争年内完成上市辅导和材料申报,重庆能投集团下面的燃气集团的改制上市取得突破性进展,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重庆商社集团整体上市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方案年内将报证监会审批。目前,准备上市的重庆国企和相关部门正在为整体上市积极准备、创造条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