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客专跨黄河大桥合龙 创下四项“世界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广客专跨黄河大桥合龙 创下四项“世界之最”
2009年12月17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十七日电 (吏林山 徐金波)随着最后的门架杆件吊装到位,由此间中铁大桥局主承建的北京至广州客运专线跨越黄河大桥——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十七日上午顺利合龙。该桥在长度规模、设计时速、结构形式、施工方法等方面,创下了四项“世界之最”。

  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跨越黄河,连接河南省郑州与新乡,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六车道公路,采用上下层布置方式,公路在上层、铁路在下层,项目总投资约五十亿元人民币。该桥既是京广铁路客运专线与河南中原黄河公路大桥共同跨越黄河的控制性工程,也是黄河上第一座公铁两用桥。

  据中铁大桥局副总经理王政兵介绍,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具有四大特点:一是规模宏大,大桥公铁合建长度达到九千一百七十七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长的公铁合建桥梁;二是设计标准高,桥上火车时速达到三百五十公里,创下世界特大型桥梁通行速度的新纪录;三是结构形式较新,钢梁采用了三主桁倒梯形结构,两边桁架是斜桁,此结构在世界上桥梁建设中系最先采用;四是施工方法新,该桥运用了“多点同步顶推”技术,不仅在顶推最大跨度、总长度和总重量方面均创“世界之最”,而且减少了对河道的干扰和环境的破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