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宁德工业区致力打造国际一流临海工业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西宁德工业区致力打造国际一流临海工业区
2009年12月20日 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十二月十九日电 (徐钊)十九日,海西宁德工业区建设开工仪式在福建省霞浦县溪南镇青山村隆重举行。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福建将全力支持共同努力把海西宁德工业区建设成一个功能齐全、生态宜居的国际一流临海工业区。

  张志南说,海西宁德工业区的建设,是福建省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合作的成果,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一件大喜事。他表示,海西宁德工业区将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五月,国务院正式颁发《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标志着建设海西经济区已由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提升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为海西宁德工业区的开发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张志南说,福建省与中海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福建省投资建设了福建LNG(液态天然气)接收站、天然气管网、LNG冷能利用等项目,累计投资已超过一百五十多亿元人民币。他希望海西宁德工业区管委会切实按照环三都澳区域发展规划,通过规划先行、项目带动、积极承接台湾产业转移,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区域合作。

  海西宁德工业区位于三都澳溪南半岛,地处长三角、海峡西岸和台湾三大经济区的核心纽带地区,拥有优越的地理和自然条件。工业区规划总面积二百二十八平方公里;规划开发建设面积一百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十七平方公里的填海造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