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春运团体票预订启动 订票情况需对外公示1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春运团体票预订启动 订票情况需对外公示10天
2009年12月21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来工可提前预订春节前8个车站的始发票 也可预订15个车站的节后返程票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201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订送票将于12月21日正式启动。广铁从21日起开通专用网站eticket.gzrail.com.cn发布各项业务受理信息,从24日起开始办理相关手续。

  企业除了可预订2010年1月30日至2月12日节前春运广东8个车站始发的临客硬座车票外,还可预订2010年2月17日至2月26日节后春运15个车站开行的临客硬座返程车票。

  两答疑

  问:预订团体票主要针对哪些企业?

  答:用工200人以上、票不少于100张

  据悉,预订201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车票的条件为: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部门确认的企业招用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200人、申报节前车票总数量不少于100张、每批次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不少于20张。

  为何对预订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的企业条件有所限制呢?铁路部门表示,实施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订11年来,广铁每年都将节前临客票额的80%供给外来工团体,并在春运40天前提前办理。但订票企业和车票数量不断增加,而且95%的需求都集中在春节前一星期内,结果出现了“办理数量年均10%增长的同时,兑现率却年均10%递减”的局面。对此,不少企业压力较大,特别是一些外来工基数大的较大企业,车票缺口尤其明显,由于人数众多,又不便于组织安排其他交通工具,因此压力特别突出。

  问:可预订通往哪些地方的车票?

  答:8车站始发票,15车站返程票

  据悉,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预订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惠州、汕头、深圳、深圳西站共8个车站节前春运始发的临客硬座车票,还能同时预订节后春运由衡阳、岳阳、长沙、株洲、怀化、耒阳、娄底、邵阳、永州、常德、武昌、汉口、阜阳、合肥、南昌站15个车站始发的临客硬座返程车票。

  据悉,预订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除了第一阶段,即办理新企业登记、老企业信息变更、资格审核、领取数字证书,以及领取车票外,其余步骤都通过登录订票网站进行。同时广铁集团将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以及中山市设立八个站点办理预订票相关业务。

  两新招

  企业通过银行支付订票定金

  为确保订票企业的真实性,并避免企业订票人员携带大量现金往返订票点带来资金安全隐患,预订外来工团体票采取银行支付定金的方式,但订票企业只能使用自身的对公账户支付定金。由于深圳点订票企业数量众多,为避免因异地、跨行汇款转账时间长、信息不全造成难以确认到款的问题,在深圳点办理订票业务的企业则需使用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开立的对公账户。

  铁路部门提醒,订票企业必须指派本单位正式员工办理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不能委托其他单位或个人办理,预订团体票全过程须为同一经办人,并与企业登记信息一致,同一经办人不能代理法人代表不同的多家企业办理订票业务。

  订票情况需对外公示10天

  据悉,为防止个别企业利用外来工团体票“转让转售”、“加价发售”或“炒票” ,订票企业须与铁路部门签订《订取外来工团体票协议》,取票时须提供《乘车人员情况表》,并在每张团体车票的背面加盖本单位公章或财务专用章,以标明车票“身份”,确保所订车票真正用于本单位外来工返乡。

  与往年不同的是,各订票企业在确认受理计划后,须于2010年1月16日10时至1月25日18时,用10天时间将本企业外来工团体订票情况,张贴在企业、厂区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同时,铁路部门也将通过订票网站公布企业的订票情况,包括企业名称、企业地址、申报订票计划数量、受理订票计划数量、确认订票计划数量等内容,接受社会的监督和举报。监督电话为(020)61323039。(杨进 通讯员何志文、黄锦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