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菜价上涨原因多方面 蔬菜供应有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部:菜价上涨原因多方面 蔬菜供应有保障
2009年12月2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中国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的叶贞琴司长今日表示,近来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幅度特别大,原因有多方面,但是因为种植产量是增加的,冬春蔬菜供应有保障。

  今天上午,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9年种植业发展成就和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叶贞琴表示,近来农产品上涨的幅度特别大,特别是大蒜。我们有三个观点,第一,蔬菜价格确确实实总体上有所增长;第二,蔬菜价格上涨,有一些个别品种上涨幅度大一些,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三,蔬菜供应是有保障的,种植产量是增加的,冬春蔬菜供应都是有保障的。

  叶贞琴解释菜价上涨的原因时表示,首先,近期蔬菜的价格上涨符合常年季节性波动的规律,大多数年份到了11月份、12月份都有季节性的上涨,这是一个波动的规律。第二,今年价格上涨,有一个原因是受灾害性天气影响。从10月30日开始连续三次强降温,对北方的大棚蔬菜生产、陆地蔬菜的生产等都有影响。(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