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不是因为供求失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部: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不是因为供求失衡
2009年12月21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的叶贞琴司长今日表示,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不是因为农产品供求关系发生逆转,我国种植业的发展成效显著,主要农产品的供求总体上是平衡的。

  今天上午,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9年种植业发展成就和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叶贞琴表示说,最近粮食、食油、蔬菜价格有一些幅度的上涨,我们从农业部的角度看,关心三个事儿:第一,农产品价格上涨,是不是农产品的供求关系发生了逆转?第二,农民是不是从涨价当中得到好处?第三,涨价对明年的农业生产有什么影响?

  叶贞琴称,关于第一个问题,涨价以后供求关系问题,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我国种植业的发展成效显著,主要农产品的供求总体上是平衡的,粮食连年生产,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油料也两年恢复发展,自给率也是稳定的。刚才讲蔬菜生产面积是增加的,不会出现供求断档。农产品价格上涨确确实实促进农民增收。但我们最近也听到了一些基层的反映,说农民在涨价当中没有得到太多的好处,这个情况也是有的,所以这种情况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得到关注,我们希望涨价能够给农民带来好处,特别是蔬菜涨价。农产品价格上涨确实是给农民很积极的信号,对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是有利的,有利发展粮食和其他作物生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