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较西部大开发前增长逾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较西部大开发前增长逾两倍
2009年12月2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冽玮)十二月上旬,记者跟随西部大开发中央媒体采访团在陕采访期间获悉,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地处中国内陆的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达六十一点七五亿美元,比西部大开发前增长百分之两百二十六点七七。目前,该省已与世界一百八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

  据陕西省商务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学介绍,截至二00九年十一月底,陕西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共计五千零五十二家,实际使用外资额共计一百零二点八八亿美元。目前外商投资基本覆盖了陕西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已有七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陕投资,以美国美光科技、应用材料、英国壳牌等为代表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此间投资达四十六家。

  据了解,陕西地处中国西部大开发桥头堡,具有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在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能源化工等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优势。目前此间以各类开发区和工业园区为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围绕龙头企业加强产业链招商,带动产业集群的发展。同时还以“欧亚经济论坛”、“西洽会”、“杨凌农高会”等知名会展为重点,以搭建吸引外资的平台。

  记者在西安高新区一家企业采访时了解到,该厂实行计件制,生产流水线上的熟练工人平均一个月收入在一千三百元人民币左右,另有住房补贴。据生产线主管常晓透露,近年受金融危机与陕西基础建设项目增多、外资企业投资扩张的影响,大量劳动力选择省内务工。他们所招收的工人主要来自西安周边地区的职业培训学校,年龄多为十七八岁。她已经在该企业工作了十年。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一月至十一月,陕西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共计九十家,实际使用外资额十三点九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